铜仁女当自强🥲

芳菲尽(一)

有生之年我居然为一部玛丽苏写同人文啦!😂

虽然对动画剧情没有太多的热情,但我实在是太喜欢ed了。听到完整版后直接在家里循环了两三天。这篇同人文也是我听ed砸出来的脑洞,所以文的标题直接来自歌名。

cp:夜兮!!!

前世注意!!!

有部分漫画设定(对,为了这篇同人文我把漫画也看完了)!!!

本人看小说看的不多,历史废,文笔不好或设定不对还请用稍微好听的话指出,本人玻璃心,伤不起。

以下是正文部分

↓↓↓↓↓↓↓↓↓↓↓↓↓↓↓↓↓↓↓↓

 
 

悬崖上,狂风呼啸,被卷起的浪花撞碎在石壁上,水花四溅。

 
 

“这是对你伤害人类的惩罚”一个妖灵用灵力束住她的契灵,利用契约的力量,强迫对方跪下。被命令的契灵咬牙切齿,全身绷紧,奋力挣扎以反抗命令。

 
 

“我不服!”她歇斯底里地咆哮着,挤压多年的怨气在此刻爆发而出,契约的力量,让她眼冒金星,喉咙里不断有血冒出。纵使如此难受,她依然没有放弃抵抗: “我受够了你愚蠢的理想!”

 
 

霎时电闪雷鸣,大雨倾盆。

 
 

》》》》十五年后《《《《

 
 



“呼~~,这水可真舒服!”灵兮坐在悄无人烟的码头,脱掉鞋子,挽起裤腿,将一只脚伸入水中,冰冷的湖水将寒意自上而下冲过她的全身,让她忍不住打了个颤。舒爽的感觉让她义无反顾地将另一只脚伸进了水里。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此刻微风和煦,阳光正好。借着湖边柳树的阴影,她看见湖里自己的模样——没涂脂粉,没画眉毛,头发散乱,身着一席简陋的男装。要是让嫡母知道了,肯定要教训她没有一个大家闺秀的模样。

 
 

“这样好的天气还把我锁在家里,不是存心要憋坏我嘛。”灵兮嘟囔着将身子向后靠,但出乎意料地碰到了什么本不应该出现的人。

 
 

被、被他发现了?!

 
 

她吓得身体一僵,接着强迫自己扯开嘴角,头如机械般向上抬,本想着装装傻让对方放过自己,结果她话还没说,对方就冷不丁地在她脑门上弹了一下。

 
 

她吃痛本能地想保住额头,忘了自己的手还撑着她向后仰的身子,半截身子就这样给无辜的码头狠狠来了一击。

 
 

对方抛给她一对白眼,然后蹲下来,正抬手想来个乘胜追击时,灵兮敏捷的地用双手护住额头,然后条件反射似的支出一只手护住鼻子,接着又抽开双手保护住脸颊,眼神里满满地都是警惕,以防止对方像上次那样弹完她的额头后又捏她的鼻子揉她的脸。

 
 

对方是个比她大了几岁的男孩,名叫烨。是刚搬入京城的她唯一的朋友。身为当朝武官的儿子,烨身上不仅有着年轻的习武人应有的充沛精力,还有几分似乎属于读书人的谨慎,这大概与他的特别之处有关。

 
 

“又滥用灵力了吧。”

 
 

真是防不胜防啊。烨蹲下来,转手捏起灵兮的鼻子,带着一副“臭小鬼你敢骗我”的表情教训道,“是不是让小白给你当替身了?”她痛得直挣扎,还泡在水里的脚扑腾起来,发出急促而富有节奏感的哗啦声。“我只是想复习一下你教的两个法术。”

 
 

“臭小鬼,还不认错?”烨把手捏得更紧了。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这下烨满意地松了手,后退一步,看着她弹起身,转头捂着被揪红的鼻子,满脸怨恨地盯着他。他则无所谓地吹了吹口哨,接着双手叉腰,学着他家那位将军的样子,露出一副“我们将计就计”的表情说道:“既然你都已经逃出来了,背后又有小白打掩护,那就一不做二不休。”

 
 

听到这话,刚刚还满脸委屈的灵兮有点坐不住了。

 
 

“上次带你来的时候,我们只在山脚下转了一圈,这次我带你去我新发现的山洞。”

 
 

与此同时,坐在嫡母房间的小白突然打了一个寒颤。

 
 

“诶呀,灵儿,你这是怎么了。”看到“灵兮”脸色不太好,嫡母停下手中的针线,“如果不舒服,就早些回房歇息,身子要紧。”

 
 

一大清早被灵兮抓来当替身不说,我好歹也是个拥有契约的契灵,修炼和除恶灵才是我的本职!!现在居然在这里做女红?!

 
 

就算心知肚明这不过是历史的重演,伪装技能已经可以匹敌职业替身的小白面对这样的场景,心理还是有说不出的憋屈。

 
 

烨这小子,说好快点把灵兮找回来的,不会是早就打好算盘,要把我丢在这里然后和灵兮那丫头跑出去玩吧?!

 
 

想到这里,小白的心里留下来屈辱的泪水,但本着职业道德的他还是要摆出一副“贤良淑德”的模样,一边接着绣女红,一边笑吟吟地答复嫡母:“不碍事~”

 
 

好气哦,但不得不保持微笑。

 
 

“嫡母你才是,肚子里有了孩子,好更加小心才是。”

 
 

嫡母听了这话,脸上的表情顿时柔和了起来,低下头,幸福地抚摸着隆起的肚子,然后打趣地说道,“你担心他呀,放心好啦,他呀,精神地很。”接着揉揉“灵兮”的脑袋,坏笑道:“以后啊,准是个调皮捣蛋的主,到时候呀,有你好受的!”

 
 

“怕什么,隔壁的那位小公子不也是出了名的调皮。”在一边给嫡母递线的刘妈妈插嘴了,“可小姐您说东,他可绝对不往西边跑。”边说边抛了个眼神给嫡母,两人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这时我们的职业替身小白开始熟练地运用起他的职业技巧————“哎呀,说什么呢刘妈妈。多不好意思啊~”边娇嗔着,边调整灵气,让“灵兮”的脸红起来。房间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虽说心理有无数个不爽,但小白还是非常喜欢和这个家的人来往。生而为灵,他对人类总怀有一种微妙的好感。

 
 

相传,女娲用土捏出泥人,后用吐息赋予泥人以生命。但一部分吐息因没有被吸收而散落人间。这就是灵气的由来。当足够多的灵气附着在某物上,就能产生新的生命,灵。小白想着,大概因为灵气本为人而生,所以不管世间有多少比女娲手里捏出来的泥人更强大的载体,附着在载体上的灵都会用灵气将载体编织成人类的模样。也似乎灵只有越像人,才能越强大。而这种微妙的好感大概就是一种让他望而却步的崇拜感,如同人类面对神明时的那份感情。

 
 

正当小白沉浸在房间里欢乐的氛围中时,针忽然扎伤了他的手指。虽扎得不深,但足以告诉他有情况——针是用他灵气控制的,已经成为契灵的他已经可以熟练运用灵气,就算是那两个小鬼在院子里乱用灵法的情况下他也能保证自己的灵法不出现任何偏差。

 
 

也就是说,有人在院子里运用他所不知的灵法。

 
 

谁会在这个时候在院子里施法?

 
 

难道有危险正在靠近?

 
 

﹌﹌﹌﹌﹌﹌﹌﹌﹌﹌﹌﹌﹌﹌﹌﹌﹌﹌﹌﹌

解释一下设定。

这里的契灵和妖灵一样是灵的一种。其中妖灵是灵中最强大的灵。契灵是与妖灵或者人类签订契约的灵,他们绝对服从于对方。

2> 3> 4>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cher(搞隼鹤24h版) | Powered by LOFTER